close

1994年的電影,英文片名為Disclosure,由麥克道格拉斯及黛咪摩兒主演
片中探討性騷擾問題, 根據『侏羅紀公園』作者,有「科技驚悚小說之父」
麥克‧克萊頓同名小說改編。 背景在西雅圖一家尖端科技公司, 這家公司
即將被併購, 副總裁職位出缺, 資深的研發部門男主角(麥克道格拉斯)
原是看好人選,結果他的舊情人(黛咪摩兒)以空降部隊姿態贏得副總裁,
還藉著職位權力對他性騷擾, 當他聘請知名女律師, 準備對女主管提出控訴,
對方反而先下手為強, 反告他性騷擾, 展開一場兩性桃色話題戰爭,
導演巴瑞李文生曾以『雨人』獲得奧斯卡, 對白精彩和演技出色是全片特色。

不知是否電影有點年代了,麥克道格拉斯在片中一些大情緒的表達讓我感到老套。
而雖然黛咪摩兒在片中演花瓶大美人角色但她反而讓我印象較深,像是她跟麥克
在辦公室調情所展露的好身材,事後在樓梯間大吼又發現有人冷然微笑著扣起鈕釦,
反控麥克對她性騷擾哭的梨花帶淚,後東窗事發南轅北轍的反應,的確會演!
整個劇情扣在短短一星期之內,這idea很好,在很多電影中也看的到這種模式,
但節奏上卻有點模糊。我最欣賞的是雙方在辯論的那幾幕,對白令我印象很深,
尤其是麥克的律師。因此我才決定要燒起來,即使它多有名,但沒可看性也只是虛名。

P.S.片中研發的電腦虛擬功能很好玩,10年前就想到了,真是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b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