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08還09年?他們要來台開con時,當時打給我的I同學問我去不去?

 我還很輕浮地跟她說:韓團?我還好耶…真要看也要去看SJ啊~

隨便也能在小巨蛋撈到一個人看,神出鬼沒的好驚喜。

結果好了吧!!現在要等到5個人合體再辦演唱會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T^T

只希望萬惡的SM不要讓Cassiopeia

(東方神起的粉絲官方名:仙后,日本叫Biggest,官方應援色是紅色)

像等H.O.T久到爆炸,都已經要15年了,也不知何時H.O.T五位才能合體,

都當完兵了說…我好想看看H.O.T官方應援色白色海重出江湖啊!

搞得現今新人輩出的韓樂壇只能不斷開發奇妙新色,

也不見有人敢動傳說的白色,第一代偶像威力可見一斑!

 

   還記得剛認識東方神起是因為囂張的團名,

想說神話就很猛了,怎麼還有更誇張的,

(不愧是以前同公司。SM跟J家取團名真的很令人驚悚!!!)

寓意是「東方的神站起」

(客倌啊!這不是很囂張嗎?懂中文的一看就覺得語氣好大啊!)

然後五個人的藝名也很貫徹始終的分別是

U-Know瑜魯允浩、Hero英雄在中、Micky密器有天、Xiah細亞俊秀、Max最強昌珉。

英文部分值得提的是U-Know是允浩玩遊戲的ID跟允浩YUNHO韓文發音也很相近,

Xiah是韓文「不足」的意思是謙虛的俊秀要時時提醒自我不斷充實的重要。

可是!在SM註解翻譯後中文部分串起來不得了了!

瑜=光,魯=鹽,Xiah音譯變亞細亞跟原本韓文含意差十萬八千里!

也就是要讓東方神起不只是亞洲站起的韓國神外,

還要變成「東方神起:亞細亞最強的秘密武器!將會成為像光與鹽一樣重要的英雄」

SM對他們的展望與野心嚇死我了!

再來團名要比他們囂張的恐怕很難有吧(J家請加油!XDDD)

 

   以命名學角度來看,千萬不能取人無法駕馭的格,如古代帝王名啦、神祇名啦,

好不容易「SHINHWA神話」打破神話二字帶的隱約悲劇性,

在SHINHWA神話隊長Eric疑似散盡家產與該死的SM談判

保住全員跳槽GOOD還能繼續使用SHINHWA神話、

粉絲官方名稱:神話創造、官方應援色橘色、團員藝名

在兄弟們團結努力下,果真讓他們變成神話般韓樂壇史上最長壽的組合,

(聽說2012會全員回歸再創神話!)

讓H.O.T文熙俊、安七炫羨慕不已,

也狠狠給SM一次教訓。

不過,遺憾的是東方神起雖走過5年必解散的團體魔咒,

卻還是在SM的操弄下走上如H.O.T的分歧:

2011東方神起變成2人的浩珉使用,JYJ是中天秀。

讓我想到強心臟蛇蠍美男特輯中,

MC姜虎東看在場有H.O.T文熙俊、神話金烔完、東方神起浩珉、SJ神童等

故意問說「拿東方神起、SJ來比擬H.O.T、神話的話是?」

神童立刻說「H.O.T=東方神起,SJ=神話」雖然是笑談,

但命運卻苦澀的相似!當初JLT也是被SM脅迫下慘兮兮如同現在JYJ的處境……

 

 團名之後是在Oricon榜上聽到的東方神起,

一度以為他們是日團,誤植人家國籍XD

起初最喜歡是08年的是

歌名長到爆炸,歌詞多到根本是rap,但本身卻是悲歌的

「どうして君に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

真的非常動人啊!歌跟MV都是!

然後就或多或少注意一下但還沒往心裡去,

直到09年爆出JYJSM的合約糾紛,新聞台速報嚇到我!

傻眼想說我才喜歡上他們耶!!怎麼這樣?!!!不行啦!!

緊接著東方神起的特輯排山倒海而來,單曲、日韓專輯、精選、DVD、雜誌等

雨後春筍般發行,浪頭上我當然收了幾本雜誌及精選以示支持,

也想像米(有天)(在中) 『Always keep the faith』『Hope to the end』

但硬生生拆成兩團也是不爭的事實,官方隊形以在中為準拆兩邊(哭)

 

   09年的紅白算是五人的告別舞台,之後的消息怎麼就讓人無法打從心裡徹底開心,

總是夾帶複雜的情緒:不捨、惋惜、感傷、氣憤、無奈及好多的遺憾。

我會這樣,應該是我覺得目前為止東方神起是我看過的史上最強5人男團!

論長相、唱功、舞技、甚至演技樣樣不輸人,

所以看「人體探險隊」18隻特輯時看得我不服輸的怒火升起無比分裂,

因為見不得SJ輸嘛,不過也不得不承認東方神起齊準的水平及實力。

我特別推崇五人可各別拆開來聽的歌唱實力:

允浩的低實、在中的穩定、有天的情感、俊秀的完美、昌珉的高音,

合起來卻又如此動聽!非常推薦大家去聽聽「Bolero」live版,

這首歌把每個團員逼到極致,不到爆青筋不罷休,

高音催到底,情感也隨之爆發,是一首難度爆表除東方神起無人能駕馭的好歌。

 

 關於他們我想再寫個2萬字也不夠,

為表達5人再聚信念,我決定為他們開個分類以顯示我的心意。

我不管他們是浩珉2人的東方神起還是得暫時不得不捨棄東方神起之名的3人JYJ,

在我心裡他們每個人就是東方神起,

五個人!一直、永遠都是!

 

  時常聽歌看文追畫面為他們神傷心痛時,都會想:

如果我早點喜歡五人的東方神起是不是與他們的美好回憶就會累積更多、

如果早知道會演變至此當初就該去看他們的魔咒三巡而不是淚看DVD追悔,

但其實我更知道情感堆積越厚撕裂就越是痛楚,

而若不是遇上Mirotic的他們我不會愛到這種程度,

愛,也要遇上對的時候才會開花。

雖然我沒加入任何一個fan club、論壇等,但不代表我就不夠愛他們!

愛有各種形式,而我念舊又長情,一旦放進心裡就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我很慶幸我沒錯過我心中的傳奇「東方神起」,

我希望他們能是我一輩子心中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最強五人男團!

東方神起,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b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